【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/新自然主義】做家事是有價值的

家事是永遠做不完的。不曉得你是否感覺處在一種「永遠都有家事等著要做」的無限循環狀態? 我常有這樣的想法,特別是在育兒工作最辛苦的那段時期。

會做家事的孩子,擁有創造幸福的能力

當我覺得自己陷入無限循環中,不想再做家事的時候,心裡認為做家事是低價值的工作,毫無意義,而且怎麼做都做不完。但是,等孩子們長大後,雖然準備三餐的工作和洗衣工作不再那麼辛苦,卻突然有種落寞感,因為孩子不再陪我一起摺衣服、洗碗。

不要互推家事,強辯家事是誰的、不是誰的工作,只要歡心想做就好。把家打造成讓人想回來的家、舒適安心的家、能為人注入活力的家,能夠製造這樣的空間,並予以維持的能力,就是家事能力。各位想想,擁有這個能力與未擁有這個能力,哪一個才會幸福?你是否也想開始培養孩子做家事的能力?

家事是媽媽的工作?Dr.Cink

對了,或許到現在還有人認為「家事是媽媽的工作」吧!有的媽媽會這麼想:「或許現在大家觀念有改變,流行夫妻共同分擔家事,但因為我是專職的家庭主婦,所以家事就是我的工作,而且爸爸也不是完全都不幫忙。」

這樣的想法,雖然不是壞事,可是「父母的觀念」會影響孩子,或許你讓該要好好想想「這樣的觀念或想法」會對孩子未來組成家庭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呢?

爸爸媽媽看這裡:家事能力等於創造幸福的能力。跟孩子一起培養他的家事能力吧!

本文出自新自然主義《這些「看不見」的能力,比成績更重要》一書

【延伸閱讀】

  • 做錯10個日常動作,腰痛易復發 專家:這樣做減輕腰部負擔 ?


春季精華液是小粉紅瓶,夏季保養就換成提振元氣的小金瓶啦!第二次來分享Dr.Cink的精華液了,這才發現他們在年輕人中多有人氣,算是近期最成功的MIT保養品牌了吧!最近他們還出了粉底液,其實我也滿想試試看的,感覺很高保濕度又適合台灣的天氣。

Dr.Cink是皮膚科醫師、藥師與彩妝師共同研發的醫美品牌。標榜無酒精、無香精、無人工色素,【美保】我的春季保養玫瑰發光瓶精華液。美白、保濕、修護一次到位~Dr.CinK

如果說之前分享過的粉紅奇蹟瓶,訴求是25倍深度補水+雙倍美白力的話,今天要來分享的小金瓶就是修護+防護一次做到位。為肌膚築起金鐘罩、防護網的概念囉!!!豋登~這就是今天的主角啦!Dr.cink能量小金瓶=全護再生保濕精萃!據說因為名人跟藝人的加持,

目前已經熱賣超過數十萬瓶,也是非常經典的主力商品,因為我的粉紅瓶已經用光光,所以非常期待小金瓶的亮眼表現,外型依然是Dr.Cink 的經典方瓶,非常地有質感且獨具一格~而且我覺得他們家的精華液因為外表非常好辨認,這樣光看外表就很好知道哪一瓶是什麼功效,其實這種設計還不錯!

Dr.Cink>Dr.Cink官網

部落客關於Dr.Cink的文章

【保養】Dr.Cink 一滴奇肌藜麥煥膚精華-溫和有感的居家煥膚小綠瓶...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面臨萬物齊漲、荷包沒有漲的社會,經濟收入是許多人生活中最主要的壓力來源,尤其台北物價高,讓不少離鄉背井、努力打拼的人苦不堪言,究竟一個月要賺多少才能在台北好好生活?有網友苦問「30K一個人真的活不了嗎?」意外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直呼「能活,但不能生活。」

▲網友列出每個月的生活開銷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此文一出,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熱議,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「在鄉下可以,但在都市就難了」、「少算一個孝親費」、「加住宿真的有點緊」、「你來台北住看看就知道啦」、「30K=生存遊戲吧」、「生活不了吧~我連假日都在兼職了」,直呼「能活,但不能生活」;甚至有人直言「30K只能活的很勉強」、「為何不行,活得跟垃圾一樣,當然可以」。(編輯:魏聖凌)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會員注意!華航桃機二航貴賓室明啟用
車禍頻傳抓交替?鍾馗壓煞「路祭」!
關西、新千歲機場仍關閉?明航班一覽
暴雨強襲高雄 捷運站秒變「水濂洞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eg95gl65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